小時候,李成鍾第一眼看到那個笑容可親的男人時,心裡泛起的是厭惡的感覺。只是那時他不明白,眼前的那個男人曾經有多痛。

 

    那一年他十歲,他的爸爸在一年前卻因為意外過世了。而他的媽媽卻竟在爸爸死去一年後和別的男人走在一起。

 

    其實李成鍾有點怨恨他的媽媽,可是他認為歸根究底也是因為那個男人的出現,搶走了他的媽媽,霸佔了他爸爸的位子。

 

 

    那個,叫張東雨的男人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張東雨比他爸爸大一歲,可是張東雨看上去卻比他爸爸更年輕,可是是因為常笑的關係吧!而且他對人也十分親和,會讓人不禁想要接近。

 

    但看到他對著自己的母親溫柔的笑著,而母親臉上那如此喜悅的神情是自己從沒見過的那時候,李成鍾又會想起爸爸。然後又覺得張東雨是如此可恨。

 

    一開始他總是和張東雨對著幹,任性的胡作非為,又向他發脾氣。可是那人總是不會對他生氣,仍然揚著親切的笑容撫摸他的頭髮。

 

    張東雨總是對他很好,什麼事都總會遷就他,總會盡量的滿足他的要求。讓李成鍾經常得寸進尺,可是自從發生件事之後李成鍾再也不敢任性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那次嚷著要張東雨幫他拿放在高處的玩具箱,箱子很重,張東雨小心翼翼的拿著箱子。可是想要作弄他的李成鍾卻拉動了張東雨站著的椅子。

 

    那時他還小,不知事情的嚴重性。但當他看到與玩具箱一同墜下的張東雨倒卧在地上,鮮血從張東雨的額頭源源流出,他才真確的明白。他錯了。

 

   李成鍾不懂反應,心裡只有驚慌在蔓延,像要把他的神智都吞噬掉。

 

 

    等李成鍾回過神來,他已經在張東雨的病房裡。而讓他更加內疚的是,張東雨跟他的媽媽說是自己小心滑腳受傷的。

 

    他為李成鍾隱瞞了真相,儘管他因為李成鍾而受傷。儘管李成鍾對他的態度十分差。

 

 

    現在,李成鍾已經二十八歲了。想到以前自己這麽對張東雨覺得十分羞愧,但自這十多年來和張東雨的相處,李成鍾已經不如當初。現在的他和張東雨就像親生父子一樣感情深厚。

 

 

    只是,他有一個問題想問張東雨很久很久了。

 

    這刻,他望著張東雨坐在窗台邊那搖椅看風景的那個身影,開朗的臉上出現了歲月的痕跡,忽然有了把問題問出口的勇氣。

 

    「東雨爸。」

 

    「嗯?」張東雨轉頭看著他。

 

    「為什麼?為什麼你娶了我媽媽,又把我當成親生兒子那樣疼愛?」

 

    李成鍾看見張東雨揚起難以察覺的微笑,雙眼似乎變得晶瑩。

 

    「那是因為...」



 

 

    「世上只剩下你最像你爸爸。」


   這時,李成鍾終於看到在張東雨眼裡的那一抹哀傷。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

這確實是亞東沒錯(?)XD

arrow
arrow

    ELMO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